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四好农村路”修到家门口,八甲养殖户喜送感谢信
“有了这条路,‘山鸡’变‘凤凰’”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刘海莉 徐永钢 时间:2021-01-11 10: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去年是我市“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攻坚年。在阳春市八甲镇石碧村,养殖户们在体验新路的便利后,把村里的“四好农村路”比喻为一条向农业进军的大道,并撰写感谢信送到八甲镇政府。

  八甲镇石碧村大芋自然村是一座位于山窝里的村庄,巍峨群山环绕,交通不便是它发展的天然劣势。近年来,部分村民在国家绿色发展的号召下克服困难回乡发展种养业。石碧村党总支书记吴伙友介绍,2011年来,村里陆续开办了8家规模化养殖场,同时还种植了100多亩藿香、沙姜等农作物。村民们一起合作成立了阳春市六兴种养专业合作社,原来的空心村逐渐又有了人气。

  然而,道路交通的不便仍制约着村庄的进一步发展。大芋自然村养殖户黄志钊往外头拉一趟生猪,要经过大辽、金坑、石碧等地后,到国道附近的乔连圩乃至更远的地方售卖。其中,从大芋自然村到金坑自然村的村路均为泥路,黄志钊拉一趟猪要花40多分钟。

  黄志钊等养殖户的烦恼随着“四好农村路”的建设烟消云散。去年11月,从大芋自然村通向金坑自然村的“四好农村路”硬底化村道开始施工,12月,这段总长2.38公里的泥路就完成硬底化建设。除了大芋自然村的养殖户,金坑、大辽、大芋三条自然村的72户村民也一同向黄泥路告别。

  感受到“四好农村路”的便利,黄志钊算了算用小货车拉生猪到乔连圩售卖的用时,发现原来40多分钟才能跑完的路,如今19分钟就能跑完了。阳春市六兴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发庆则发现,很多在外的亲友听说村里修好了路,都动了回来加入合作社一起发展养殖业的念头。

  今年1月1日,养殖户们将两封感谢信送到石碧村委会,并拜托吴伙友将其中一封感谢信转交到八甲镇政府。“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有了这条路,‘山鸡’真敢变‘凤凰’”......感谢信字里行间透露着养殖户们回乡创业的热情和开通“四好农村路”的喜悦。

  “满山岗上果树园,遍地庄稼碧如玉。”在信的结尾,大芋自然村全体养殖户用打油诗畅想起大芋自然村的未来。一条2.38公里长的“四好农村路”给了大芋自然村的养殖户们变身凤凰的勇气,放眼全市,去年,我市共有1133公里的农村公路完成硬底化建设。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