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纪委监委抓好实名举报“双反馈”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维 黄健飞 时间:2020-11-21 09:3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有了核查结果,而且能及时了解受理到办结的全过程,我十分满意!”江城区中洲街道华龙村群众吴某在《反馈意见表》上签下了“满意”二字。这是日前江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就信访问题与实名举报人进行反馈的一个场景。

  全程跟踪、政策咨询、心理疏导……江城区纪委监委以高质量的服务,提升实名举报人对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的认同。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用心对待群众诉求,严格执行实名举报受理反馈、办结反馈“双反馈”制度,从信件受理到办结,纪检监察干部用心回应举报人的每个问题和疑惑,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具体是由信访室负责向实名举报人告知信访举报受理和分办情况,让举报人吃下“定心丸”。在实名举报核查完成后,由承办单位负责向举报人反馈核查结果,让举报人感到纪检监察机关“靠得住”。如果举报人提出不同意见或提供新的证据,由承办单位作出说明或进行补充核查,并再次将核查结果向举报人反馈。

  据介绍,江城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处理实名举报工作流程》处置实名举报信,规定在15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向实名举报人告知受理和承办单位。信件办结后,规定承办单位在15个工作日内向实名举报人反馈核查结果。当面反馈的,要求反映人在《实名信访举报件反馈意见表》上签署本人意见;电话反馈的,就由承办单位作反馈记录,通过及时告知受理,也间接减少了群众重复反映。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提升服务、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不断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

  今年以来,江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共受理实名检举控告36件,办结32件,向32名实名举报人进行“双反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效增进了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和感情。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