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心育”培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雨薇 时间:2020-10-29 10:3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师生心理健康教育若干意见》,帮助教师做好心理健康维护,迅速适应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解决心理健康教育的实际问题,22日,江城区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江城区2020年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两位省级专家对我市中小学校长、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心理教师、班主任代表共240人进行了《疫情防控常态下教师的自我关爱与心理健康管理》和《如何做好在校学生心理危机管控》两个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充分,突出了实用性和时效性,从疫情防控常态下师生心理现象入手,重点讲授教师自身心理健康维护及调适方法、学生心理危机迹象的识别危险性判断、学校心理危机“三预”防控机制、心理危机干预原则方法等。

  培训结束后,参训校长和教师们深受启发。这次培训提升了他们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心理专业素养和处理学生心理危机的信心与能力,为构建和谐健康的教育氛围,提高了江城区中小学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