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松柏镇冲垌村果元自然村村民自觉有序建房
门前可摆宴席 巷道能通汽车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时间:2020-10-27 09:5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记者在阳春市松柏镇冲垌村果元自然村走访发现,这里的民居别具一格,数十栋三层小洋房成行成列排布,外观简洁大气,整个村庄呈现路相连、巷相通、屋整齐的新面貌。

  “在十年前,果元自然村还都是泥砖房和简单的红砖毛坯房。”村党总支书记严笑山说,果元自然村不少村民外出到阳春市区和珠三角各地务工,赚了钱后就回到村里建房子。目前全村共有56间房屋,都是在2010年后建设的。村民见识广了,体会到规范建房的好处,且楼房可以向上要空间,新房子都排布整齐,楼间距大。

  村民严值友说,果元自然村的房屋门前都有6-8米的巷道,村民间相处和睦,哪家有喜事就可以沿着巷道摆设宴席,场面甚是热闹喜庆。农忙时候家家户户在门前晾晒稻谷。近些年,不少村民还购置了汽车,汽车紧挨着房屋停泊,也不会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

  去年开始,松柏镇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果元自然村作为创建示范点之一,村容村貌更是提高了一个档次。拆除了破旧的泥砖房,进村的道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一条条硬底化道路直通家家户户门口,借助无人机从空中俯瞰,可见道路相连相通,汽车顺畅地通行在房屋之间。松柏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正在对果元自然村的环境进行美化绿化,村周边的荒地清理后会种上花草,配置一些休闲娱乐设施,还将建一个村文化室。

  严值友觉得在村中越住越惬意,“雨污分流管道铺好了,下雨天排水很通畅,生活污水排放的问题也解决了,等周边的绿化搞好了,环境不输给城市。”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