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妇联举办“关爱女童·护苗成长”主题活动
开展防性侵教育 护儿童安全成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海涛 何泳 时间:2020-10-23 09:5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身上哪些地方可以让别人碰,哪些地方不可以让别人碰,用不同颜色标注出来哦。”10月21日上午,阳东区妇联联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阳江站)在新洲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颇具意义的教育活动。

  活动主题为“关爱女童·护苗成长”,由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阳江站)站长黄小燕主讲。黄小燕通过视频、现实案例、情景剧表演及绘画游戏等形式,向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儿童讲解了儿童预防性侵以及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孩子等方面的知识,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身体,保护自己的身体,让家长们意识到关爱儿童的重要意义,同时提高保护儿童的能力和技巧。

  现场一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她作为一名母亲,平时看到儿童受到性侵害的新闻会很害怕,也希望教育孩子学会保护自己。通过此次活动,她了解到如何跟孩子讲解性知识以及如何引导孩子学会保护自己。

  目前,阳东区妇联在那龙镇、新洲镇开展了“关爱女童·护苗成长”活动,活动还将继续在全区铺开。阳东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通过寓教于乐、活泼有趣的方式进行,有助于提升家长的监护能力与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构建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体系,共同营造有利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