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白沙工厂输油管泄漏并引燃大火 消防员采用水油隔离法成功处置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韦智锋 时间:2020-10-19 10:1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月17日上午9时许,江城区白沙街道一家夹板厂内的输油管道发生泄漏并引燃大火。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现场指挥救援,成功处置该起事故,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火灾发生后,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启动应急预案,调派城东消防站、特勤消防站、东城消防站和白沙街道专职消防救援队的7辆消防车、36名消防员赶赴工厂救援。起火工厂浓烟滚滚,燃烧的火焰有近两层楼高。消防员现场侦察后,发现工厂内一处导热油储罐的输油管道发生泄漏并引燃了大火。

  消防员到场后,一边对泄漏点周围的管道实施降温冷却,扑灭地上的流淌火,一边配合厂方技术人员,试图关闭泄漏输油管道的进料口。然而,输油管道无法关阀,消防员随即向储油罐内不断注入冷水,采用水油隔离法灭火。由于水的密度比油大,注入的冷水沉底取代热油不断流出泄漏点,火情很快得到控制。

  经过近4个小时的扑救,险情最终被成功处置。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各企业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扎实做好秋季火灾防控工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