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海陵区:办实事解难题构建和谐幸福社区
闸坡镇北环社区以创文为抓手改善民生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0-10-17 11:0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记者走进海陵试验区闸坡镇北环社区看到,印有“争做文明市民 共建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筑幸福美好家园”“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海陵文明公约”等内容的宣传栏随处可见,硬底化街巷通到家家户户,处处干净整洁,居民群众安居乐业,好不和谐惬意。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北环社区以构建和谐幸福社区为目标,广泛深入开展创文各项工作,通过完善公共设施、清理卫生死角、举办创文文艺汇演等系列举措,切切实实改善民生,营造“我为创文 创文为我”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创文强大力量。

  据社区居委会干部梁少云介绍,社区设立志愿服务站,组建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环境卫生保护、医疗健康服务等,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结合基层实际,邀请居民小组长和居民代表参加创文工作推进会,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服务队利用节假日和重要纪念日,深入社区、贫困家庭、街头等开展志愿服务和多种形式的活动,派发宣传小册子、宣传单等5000余份,宣传专栏8版,将创文知识送进群众家里。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需,北环社区以完善基础设施为抓手改善民生。三井休闲中心是居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一直以来未安装路灯,群众晚上活动不便。居委会迅速响应群众呼声,在三井休闲中心安装了12盏路灯。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题,社区“两委”班子多方筹集资金,将北环一巷至十巷中间路段进行硬底化,以前的坑洼泥路变成平坦的水泥路。对于乱占乱搭、乱堆乱放的“脏、乱、臭”现象,居委会联系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整治行动,清理牛皮癣80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生活环境大大提升。

  不仅如此,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随着创文工作的推进得到丰富充实。富有本土特色的三句半《干群共创文明城》、大合唱、舞蹈、演讲……社区先后举办“共建美好家园渔歌晚会”“创建文明城市文艺汇演”活动等文艺汇演,党员干部自编自演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播撒到居民心中。

  一场场文艺汇演,一次次清洁行动,一个个已解决的民生问题,无不提升着北环社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大家纷纷点赞:“社区环境得到美化绿化,车辆停放有序,大家形成了自觉讲卫生、爱护环境的良好风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