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痴呆老人漠阳江边迷路
手机定位助救援人员接回老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时间:2020-09-23 10: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21日晚上7时许,阳春市河西街道一名75岁的痴呆老人在漠阳江三桥上游附近江畔迷路。家属报警后,河西派出所联合神鹰救援队阳春大队在江畔搜索,于当晚10时20分许成功寻回老人。

  据家属介绍,走失老人今年75岁,平时有出门拾荒的习惯。因患有老年痴呆,老人至今已经走失过多次。为此,家属特地在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上装载了定位系统。当晚,家属随着定位寻找老人,发现老人走到了漠阳江三桥上游高基自然村附近的江畔。江畔草丛茂盛无法通过,家属只能报警求助。

  接警后,河西派出所3名民警赶到现场搜索,并通知神鹰救援队阳春大队携带橡皮艇协助。众人根据老人手机定位上“高基(正北)约444米”的定位信息进发,发现一路草丛茂密,即使用刀具辅助开路也无法继续前进。神鹰救援队阳春大队随后派出一艘橡皮艇于春城第三小学处下水,沿上游搜寻。

  “报告队长,江边发现一名老人。”经过近3个小时的搜寻,乘坐橡皮艇搜寻的救援人员发现了走失老人。老人被找到时,一直站在江边,江水已经淹没到了他的大腿处,身边的江面漂满了水浮莲。老人随后被接上橡皮艇送回家属身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