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陈承雄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是我市今年唯一一名考取该校的学生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时间:2020-09-04 09:5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阳春一中学生陈承雄被录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空军飞行员,是我市唯一一名考取该校的学生。

  由于陈承雄已经返校,记者采访了他的家长和老师。陈承雄父亲陈庚任介绍,空军招收飞行员极为严格,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去年10月,阳春一中开始宣传空军招收飞行员的信息,动员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全校共有28名高三学生前往广州参加两次体检,最后只有陈承雄一人通过。接下来,陈承雄回校参加高考,高考完之后前往长沙参加最后一次体检,体检合格后,按照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如果不能录取,不影响其他院校的正常招录。最终,陈承雄以高考理科590分成功考取空军航空大学。

  “ 空军对视力、抗晕、体能、心理素质等身体条件都有严格的要求。”陈承雄班主任宋歌介绍,陈承雄平时非常热爱运动,而且阳光开朗、乐观自信,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因为空军飞行员除了身体素质要求高之外,成绩也要求很高,她提醒今后有志报考的同学,文化和体育要两手抓,缺一不可。

  “阳春一中一直注重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坚持早晚操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宋歌说,2016年该校学生杨联超同样成功考取了空军航空大学。记者通过阳春一中老师,联系了今年毕业的杨联超。他表示,当初因为偶然的机会报考了空军航空大学,经过四年的训练和学习,用汗水和泪水练就了自己坚毅和果敢的意志,成为一名合格的空军飞行员,守护中国的天空,这是他的责任和自豪。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