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民政局进社区宣讲儿童关爱保护政策
详细解答疑问 互动促进沟通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黎彦伶 时间:2020-09-03 09:4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江城区民政局以城南街道作为政策宣讲联系点,在锦书社区开展了一场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以此贯彻中央、省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江城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解读了困境儿童保障的相关政策文件,并通过通俗易懂的例子为在场的儿童及家长宣讲《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收养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与儿童相关社会救助和福利政策。在互动问答环节,现场人员积极互动,进一步引导留守儿童父母和困境儿童监护人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和心理关怀。

  在活动中,社工组织儿童及家长参与“团队接球”“一圈到底”等亲情互动游戏,现场鼓舞、呐喊声不断。在活动分享环节,一位婆婆说:“我孙女从来不敢参加集体活动,不肯跟其他人互动,刚开始还一直吵着要回家,现在会笑着点头回应大家的问题了。”对于孩子们的进步,许多家长表示赞许,并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