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城区出租屋整治行动
不符消防要求出租屋被断电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韦智锋 时间:2020-08-28 10:0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27日下午,江城区应急、消防、公安、供电以及城西街道办等部门,对城西街道两栋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出租屋依法停止供电。

  根据规定,城西街道办相关人员提前一天对该街道居民冯某的两栋出租屋张贴断电通知。当日下午3时许,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指出两栋出租屋存在的火灾隐患,如电动车(摩托车)库未与楼梯设置防火分隔、未按照规定设置消防卷盘、未配置灭火器以及未设置联网式无线火灾报警器、简易喷淋。工作人员宣读强制停电通知后,供电所人员随即剪断了两栋出租屋的入户电线。

  “一个月前让业主对这两栋出租屋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但业主至今没有开展任何整改措施,火灾风险极高。”城西街道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城西街道另一栋出租屋,发现出租屋存在公共区域防盗窗未开设紧急逃生窗口、装修使用易燃可燃材料等消防安全隐患。业主表示将按照要求及时整改。

  据了解,对判定为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并且拒不整改的出租屋,相关部门将提请江城区政府部署应急管理、供电部门采取断电惩戒措施。相关出租屋在完成整改消除隐患后,业主可向应急部门申请恢复供电。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