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春北山水画廊建设完成总投资4000多万元
10公里乡村美景任你玩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时间:2020-08-27 09:4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春市北部新增一条乡村旅游线路。横跨春湾、合水两镇的春北山水画廊已经建设完成,石林、稻田、古树、河流等喀斯特田园乡村风光贯穿全程,10公里美景正等着游客前来游玩。

  8月25日上午,烈日当空,记者驱车沿着弯弯曲曲的村道游览了春北山水画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千姿百态的石林与错落有致的村庄;拓宽的村道,栽上了花树,筑起了围栏;农人在嫩绿的禾苗间穿行,河水汩汩流过。再往前,可以瞧见鱼塘里鸭子戏水,石林间桑树茂盛,古树苍翠;还可以停下脚步,在小公园里休憩,在亲水平台上游玩,在观景台上远眺……穿行山水间,仿佛置身画卷里。

  阳春市春北山水画廊片区位于阳春市北部、漠阳江上游,是阳春市三个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之一。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以来,沿线18个自然村已逐步完善道路、自来水、文化休闲及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实现雨污分流、家畜集中圈养,村容村貌整洁有序,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现在,村民环保意识提高了许多,垃圾也不会随便乱丢了。”合水镇平北村党总支书记黎新胡介绍,村里环境变好后,很多高村的游客也会来这边逛逛,晚上来这里散步的居民也逐渐增多。

  “接下来,将做好景点提升和旅游开发工作。”春北山水画廊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旅游基础已逐步完善,正准备引进旅游公司,发掘春湾石林、通天蜡烛、刘三姐歌台和那乌古桥等特色景点,与相邻河镇的玉溪三洞、凌霄岩一起,进行连线连片规划开发,打造乡村生态观光游、乡村自驾游。下一步,春北山水画廊将结合垦造水田项目,更好地将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展现在游客面前,带动沿线村庄的旅游业、餐饮业快速发展,形成健康、绿色、可持续、高增长的产业链及乡村振兴经济带,以乡村旅游促进“产业兴旺”,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