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建设工程加快推进
预计10月底完成旧楼修缮原貌重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0-08-23 08: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位于阳东区新洲镇表竹村的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见证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恩平、阳江、台山三地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7月底,阳东区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建设工程正式启动,工程总投资1200万元,建设工期12个月,其中旧楼修复、原貌重建工作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

  8月18日上午,记者走访现场了解到,经受数十年风雨的侵蚀,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只剩下两栋旧楼,其中一栋为主楼,是恩阳台独立大队办公区,保存得较为完好;另一栋为大队活动室,房梁、屋顶、墙壁已非常残破。旧楼旁原有的建筑只剩下几面残垣断壁。阳东区委宣传部联合新洲镇与项目施工方,根据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的情况设计出建设方案——保留主楼并加以修缮,原址重建活动室,残存的墙壁用玻璃墙面围挡作为保护。在尽最大可能保护、恢复原貌的基础上,旧址建设工程还规划建设恩阳台独立大队革命活动展览馆,配套建设停车场、活动广场、亲水平台、柏油路面等,进一步加强红色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丰富红色旅游元素。

  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建设工程项目于今年7月底动工。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项目分两部分施工,第一部分首先进行旧址修缮、原貌重建、旧迹修复保护等项目施工,预计10月底完工并对外界开放。在保证第一部分项目施工正常和保质保量的同时,同步抓紧第二部分展览馆、亲水平台、休闲凉亭、保安室、公厕、地面大理石铺设等施工内容同步进行,以加快整个项目施工的进度。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发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