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销毁20万元假冒伪劣节电器
涉案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林可欣 梁晋 时间:2020-08-20 09: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春市警方在阳春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依法销毁价值20万元的假冒伪劣节电器。8100个节电器成品和170箱加6袋半成品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被彻底销毁。

  2017年12月,阳春市公安局接到公安部转来相关线索:一犯罪嫌疑人在阳春辖区生产伪劣节电器产品,并销往全国各地。随即,阳春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并于2017年12月13日将主要案犯赖某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赖某于2013年伙同曾某(在逃),将一些电子厂家生产的节电器产品运回阳春并贴牌销售。2017年7月,两人在阳春市合水镇开设一家电子产品加工厂,从深圳等地采购电路板、电容器等零部件,聘请七八名工人生产节电器。在加工厂生产后,产品被送往阳春市河西街道天福花园等3处仓库堆放,并贴上电博士、电管家、敖迪恒等品牌商标,通过淘宝、微信等平台进行销售。

  “降低能耗,拯救地球”“插在家中任意插座便可节电百分之30到35”……在两人假冒生产的节电器产品广告上,不乏这样功能强大的介绍,吸引了不少市民在淘宝上购买。然而,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对赖某两人生产的节电器进行测试,结果表明该节电器在通电工作条件下未导致电能表计量电表少于实际用电量,等同于废品。

  抓获赖某当天,阳春市公安局组织40余名民警兵分四路,前往赖某两人的加工厂、办公室及仓库,现场查出大量假冒伪劣节电器,以及173部作案手机和14枚伪造公章。经查明,赖某、曾某两人生产销售的假冒伪劣产品有20余种型号,销售额达210余万元。2019年4月,经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赖某因犯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