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李昌永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颁奖词称赞“英雄没有披风和铠甲,却扭转生死”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时间:2020-08-14 09:1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刚把司机救出,油箱就爆炸了》追踪报道

  

  8月5日,阳江日报03版以《刚把司机救出,油箱就爆炸了》为题,报道了阳春市潭水镇党员李昌永火海中救人的事迹,随后,新华社及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均转发了该报道,广大读者和网友纷纷为李昌永的义举点赞。8月1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李昌永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为他颁发一万元正能量奖金。

  7月27日上午7时20分左右,李昌永在路上看到一辆货车不明原因起火,随后失控撞到路边的行道树,司机左腿被卡住无法逃离。车上火势不断蔓延,受伤司机连喊“救命”。由于主副驾驶位两边的车门都无法打开,再加上现场黑烟刺鼻,火势猛烈,李昌永呼吁路人帮忙,或许是忌惮于火势,一时间无人敢上前。

  危急关头,李昌永不顾个人安危,爬进车窗救出受伤司机。两分钟后,货车的油箱就爆炸了,烈火瞬间吞噬整个货车。这时,李昌永才感觉到一丝后怕,如果晚一点爬窗救人,后果不堪设想。

  在得知李昌永的事迹之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李昌永“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为他颁发一万元正能量奖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李昌永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路遇货车起火,司机命悬一线。他狂奔百米奔向火海。这不是简单的随手搭救,而是以命相搏的冒险。他爬进车窗,安抚伤者,将其抱出驾驶室,下一刻,货车油箱爆炸。他说‘见死不救我做不到’,一句朴实的话里,善意千钧、义举无价。英雄没有披风和铠甲,却扭转生死,致敬他的挺身而出!”

  在接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奖励之后,李昌永说:“现在的社会确实需要更多的正能量,助人为乐一直是我想做的事情。今后,我还会继续传播正能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