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两家二手车行存严重火灾隐患被责令整改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韦智锋 冯佩瑜 时间:2020-08-14 09:1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停车场深夜起火引燃非法改装油罐车》追踪报道

  

  8月8日凌晨,江城区金山路某二手车行停车场突发大火。8月12日上午,江城消防救援大队对附近30多家二手车行开展消防检查。

  8月8日凌晨,江城区金山路某二手车行停车场发生火灾,导致两位老人被困,消防队员及时救援未造成人员伤亡。现场还引燃一辆由货车非法改装的油罐车,险些造成更大事故。(详见阳江日报8月9日04版)

  为加强二手车行的消防安全工作,12日上午,江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城北街道办,对该二手车行附近的30多家二手车行进行了集中检查,共发现隐患65处。工作人员现场督促二手车行完善消防设施、规整电气线路,特别是对违规住人问题进行清理。

  江城消防救援大队和城北街道办在检查中发现,两家二手车行存在严重火灾隐患。这两家二手车行均违规搭建易燃彩钢板办公室、宿舍和遮阳棚,未设置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其中一家二手车行的宿舍内,床边放置多个汽油桶,有3个灌满了汽油。对此,市消防救援部门专门发函给江城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督促其责令相关二手车行进行整改。

  江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集中整治提高了二手车行的抗御火灾能力和相关负责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交易市场安全状况得到相应保证。消防部门将进一步清理二手车行违规住人的现象,责令相关单位补充新的消防设施、器材。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