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首批智能分类垃圾箱投入试用 小区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可获积分兑换礼物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晓霞 时间:2020-08-05 09:3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4日,记者从阳东区市容环卫中心了解到,阳东区首批两个智能分类垃圾箱在阳东碧桂园小区投入试用,垃圾箱会对居民分类投放的垃圾自动称重,折算为一定的积分,居民凭积分兑换礼物。

  记者在阳东碧桂园小区看到,该垃圾箱的箱体为蓝色,箱体的外立面分别标有纸张、金属、塑料、玻璃等字样,每个箱体上分别标注了不同垃圾的分类目录,如纸张包含有书本、报纸、碎纸、废纸、纸板、纸袋等,一目了然,方便对号投放。旁边还设有积分兑换一体机,里面有纸巾类生活用品。

  智能分类垃圾箱操作起来简单方便,居民用手机扫二维码,绑定手机号码,成为注册用户。居民每次投放垃圾,用手机扫二维码后,点击相应的投放口,投放口的挡板会自动开启,将垃圾倒入后,设备屏幕上自动显示本次投递的垃圾重量,相应积分自动打到居民的账号。居民可到旁边的积分兑换一体机,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阳东区市容环卫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环卫中心投放了两个智能分类垃圾箱和一批分类垃圾桶在阳东碧桂园小区试用,并将在阳东一中、福安小区等学校、社区投放一批分类垃圾桶。试用初期,还配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同时,该环卫中心还在分类垃圾设备侧设置宣传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设备使用方法,并通过积分返礼、加大宣传等措施,引导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形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提高环保意识。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