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捅了马蜂窝”反而收到锦旗
那龙消防员贴心操作获群众点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韦智锋 时间:2020-07-28 09: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捅马蜂窝”常被用来形容惹麻烦上身。近日,阳东区那龙镇政府消防专职队的消防员却因连捅了5个马蜂窝,获得居民的点赞。7月27日,居民将一面锦旗送到消防专职队。

  7月24日上午,那龙镇政府消防专职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阳江监狱家属宿舍楼发现马蜂扰民。接警后,队长郑德浩带着4名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在家属楼的二、三、五、六楼和楼外的树上共挂着5个马蜂窝,大的形似篮球。成群的马蜂在宿舍楼附近飞来飞去,居民只能避开马蜂小心行走。

  消防员出动水枪将树上一个刚成型的马蜂窝直接打下,再穿上防蜂服将楼内的两个小马蜂窝摘下。“马蜂毒性很强,人被蜇几次甚至会休克,但马蜂到了晚上就成了瞎子。”因为大马蜂窝里的马蜂数量较多,消防员担心白天惊动它们会误伤到楼里的居民,因此决定晚上再跑一趟,来到宿舍楼继续作业。当晚,消防员顺利摘除剩下的两个大马蜂窝。

  消防员的贴心操作让宿舍楼的居民很是感激。7月27日,负责管理宿舍楼的物业经理代表居民造访那龙镇政府消防专职队,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热情为民”的锦旗,送给“捅了马蜂窝”的消防员,以表谢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