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大八一果园益智两度开花结果
省农科院专家:很可能系天气异常所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梁驰 时间:2020-07-27 09:5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今年,阳东区大八镇八果圣食品有限公司的益智果树种植园出现了一幕奇景,每年3月至5月之间开花挂果的益智果树,今年5月下旬至7月再次开花挂果。

  7月24日,闻讯赶来的广东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盛鸥一行来到种植园。“盛老师,您看看这果子,我们的益智果树本来3月开花,5月采摘完毕,但是今年出现了一个特别的现象,5月益智果树又再次开花,现在7月果子也进入采摘期了,挂果数量还变得更多了。”阳东八果圣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卢昌阜一边指着益智果,一边向盛鸥介绍。卢昌阜还说,今年果树花的形状也发生了改变,第一次开花是锥形,第二次就变成了伞形,这种情况太罕见了。”

  在仔细看过果树的生长情况、挂果数量后,盛鸥表示,这种情况的产生,很有可能是天气异常所致。盛鸥认为,去年年底是一个暖冬,经历了长时间的干旱,促进了花芽的分化,导致果树抽芽较快,生长速度变快,所以出现二次开花并且形状发生改变的现象。“因气候异常,属于正常现象,所以我判断不是品种变异的问题。”盛鸥说道。

  另外,盛鸥也提到,果树开花结果都会消耗大量的养分,今年两度开花结果,可能会过度消耗果树营养,影响明年果实产量。在接下来的种植过程中果农需要加强管理,多施有机肥,以达到连年稳产的效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