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七旬五保老人不慎跌落水井
村干部上门家访时发现 ,众人合力救出老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韦智锋 时间:2020-07-27 09: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24日上午,阳东区新洲镇北桂村一名村干部在走访五保户时,发现高原自然村一名七旬老人跌落水井。新洲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营救,并在水管工人冯思伟的帮助下将老人救上来。

  当日上午10时许,北桂村村干部吴喜来到高原自然村走访五保户老人赵某,但在赵某家中四处寻找却没能找到老人。经同村人员提醒,吴喜在距离赵某家三四十米远的一处水井里发现了坠井的赵某。吴喜见状赶紧报警并报告新洲镇政府。

  事发时,赵某坠落深约7米的水井,身体大部分浸泡在水中,只露出肩膀和头部。接警后,新洲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营救。队长李孟荣介绍,因井底氧气稀薄及长时间浸泡,赵某的神志已有些不清。

  救援刻不容缓。李孟荣把救援绳绑到自己身上,安排消防员和在场村干部拉紧绳子,尝试下井救人。由于井口直径只有45厘米左右,身高1.76米的李孟荣在井里无法挪动转身。在附近安装自来水的小伙冯思伟早早就在现场帮忙救援,身材合适的他接过下井给老人绑绳的重任。

  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冯思伟下井后用携带的另一根绳索绑住了老人,众人合力将神志不清的老人拉出水井。老人被救出时身上多处擦伤,且因缺氧神志有些不清。随后,村干部护送老人前往就近的医院检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