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阳春二中一学生高考前突患急性白血病

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彰显大爱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黄万里 时间:2020-07-24 09:4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今年高考前,阳春二中高三级(14)班学生梁同学被初步诊断为急性白血病,急需大笔治疗费用,这让梁同学一家一筹莫展。连日来,阳春二中全体师生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捐款合计近8万元,帮助梁同学渡过难关。

  据了解,梁同学在今年高考前被初步诊断为急性白血病,由阳春转诊至广州,在ICU病房进行观察治疗。经治疗,梁同学身体情况逐渐有所好转,但仍需要高额的医疗费,这使家庭经济条件较为困难的梁同学一家一筹莫展。

  得知这个消息后,阳春二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立刻向全体师生发起自愿捐款活动。老师和学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为梁同学捐款,先后两次共为梁同学筹得善款近5万元,并及时将善款送去,缓解了梁同学及其家人的燃眉之急。

  阳春二中全体师生大爱无疆的善心善举,引来了更多热心团体和热心人士的爱心捐助。连日来,阳春梁氏文化研究会、阳春市康华颐养院志愿者服务队、阳春市梁镇南将军府志愿者服务队的热心人士,纷纷向梁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大家踊跃捐款,共为梁同学筹得善款29664.88元,并于7月22日把善款交到了梁同学父亲的手中。

  接过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送来的爱心捐款,梁同学的父亲热泪盈眶,一边哽咽一边连连道谢,同时将一面绣着“宗亲情永存”的锦旗送给阳春梁氏文化研究会以示感谢。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