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城北街道多方筹资创文巩卫
新建改造30个社区公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敏 曾宇萍 李向东 时间:2020-07-14 09: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五彩斑斓的蘑菇亭、一应俱全的体育器材、形式活泼的宣传栏……社区公园是居民休闲放松的场所,也是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近日,江城区城北街道在辖区启动社区公园升级改造计划,新建和升级改造30个社区公园,让居民们共享文明宜居社区。

  9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北街道南湾社区的小区公园,400多平方米的小区公园虽然并不大,但是干净整洁。单杠、扭腰器、乒乓球台等体育器材一应俱全,公园两边的墙上还贴有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画。在小区公园附近生活了10多年的吴叔告诉记者:“以前这一块是泥地,居民们经常把垃圾杂物堆在这里,还会在上面胡乱种一些果树,卫生环境很差,蚊子也多,家里的孩子只能去别的小区公园玩耍。”

  城北街道南湾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戴宗另介绍,这个小区公园的所在地原本是规划的小区花园用地,但是由于资金不足一直没能建起来,慢慢地就成了卫生死角。“今年5月,借着创文巩卫的契机,江城区委和城北街道统筹了10万多元支持社区打造社区公园。南湾社区对公园的道路进行了硬底化,购买了体育器材,还张贴了不少宣传画,让居民共享创文巩卫成果。”焕然一新的小区公园如今已经成了附近居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吴叔感慨道:“现在我的外甥女每天都要去小区公园里玩耍,环境改善了许多。”

  除了新建社区公园外,城北街道还积极对原有的社区公园进行“微改造”。位于银湾社区的新平花园小区总占地面积约7.2万平方米,其中小区公园6566平方米。“小区公园的环境总体还是不错的,但由于日晒雨淋,一些设施出现了掉漆的现象,石头和地面上长满青苔,一到下雨天地面就比较滑,老人和小孩容易摔倒。”在小区里住了10多年的黎阿姨说道。

  今年5月以来,城北街道利用挂点单位和区政府统筹资金,给公园里的蘑菇凳、石头上的刻字、体育器材进行了喷漆,为风雨长廊加盖了彩绘棚顶,并增设了创文巩卫、党建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栏,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此外,城北街道还积极联合各单位和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用草酸对地面的碎水泥、沙石、苔藓、污迹等进行深度清理,进一步美化社区公园环境。改造后的社区公园更受居民们的喜爱,公园里随处可见运动健身和聊天散步的人,小朋友们蹦蹦跳跳也玩得不亦乐乎。

  据城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金果介绍,自社区公园改造升级工作开展以来,城北街道已经新建了2个社区公园,改造了5个社区公园。“接下来,城北街道会继续推进剩下的20多个社区公园改造升级工作,抓好环境卫生,做好日常维护,并根据居民群众的需求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打造美丽文明的社区环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