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春湾松柏两地废旧矿井成陷阱
当地政府全面开展相关排查工作,清除历史遗留安全隐患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时间:2020-07-14 09:2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活跃于上世纪的私采煤矿之风在受禁止后,留下的废旧矿井变成山上的安全隐患。今年4月及7月,阳春市春湾、松柏两地先后发生废旧矿井坠人事故。事故后,松柏镇政府随即开展全镇废旧矿井排查工作,清除历史遗留的安全隐患。

  4月26日下午2时,阳春市春湾镇自由村一名男子在上山寻牛时,意外跌落废旧采煤竖井,消防员在竖井洞口搭起三脚架将该男子吊出。春湾镇治安队队员介绍,这个“埋伏”在山上的竖井直径约1米、深10余米,周边被杂草覆盖,是之前探取煤矿留下的废旧矿井。

  7月4日,废旧矿井坠人事故再次发生。当日上午,阳春市松柏镇2名工人在山上作业时,其中一名工人到草丛方便时意外跌入一处20米深的废旧矿井。因矿井内积水较深,坠井工人被消防、公安等救援人员救上来时,已经没有生命气息了。

  7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松柏镇发生坠人事故的废旧矿井看到,矿井所在山头的山脚竖立了多个警示牌,提醒村民“山上有旧煤窑危险勿近”。矿井口与周边山地齐平,在杂草茂盛时很难被人发现。松柏镇政府已在矿井口用木头搭建围栏,并用木头将矿井口暂时封闭,防止其他人员摔落。

  松柏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该镇的废旧矿井遗留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主要集中在新光、冲垌等村。当时一些人私自盗采煤矿且没有向政府部门申报位置,废弃的矿井没有封口,留下了几十年的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表示,该镇已经开始着手对全镇的废旧矿井位置和数量进行摸底排查,并将于排查结束后封闭所有井口,彻底解决历史遗留的安全隐患。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