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南恩街道持续加大房屋消防安全整治力度 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邓贤志 林芳宇 时间:2020-04-09 09:2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随着各类生产经营企业集中复工复产,近期,江城区南恩街道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辖区出租屋、老旧房屋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和综合整治,提高辖区住户消防安全意识,彻底消除隐患。

  连日来,该街道结合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根据“不漏户、不漏房”的工作原则,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出租屋和老旧房屋,按照社区网格化开展逐家逐户地毯式安全排查,认真查看出租屋、老旧房屋的安全情况,进行造册登记。并与每家出租屋屋主签订《出租屋消防安全责任书》,要求他们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出租屋消防设施、设备完善,消防安全通道和逃生窗口时刻保持安全畅通,阳台上的防盗网紧急逃生窗口不能摆放花盆等。同时,加强租户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定期检查电器、电线及连接燃气的胶管,发现损坏立马更换。”“切勿乱拉乱接电线,电路熔断器不要使用钢丝、铁丝代替,务必使用正规合格的保险丝。”“使用燃气时,应将窗户打开,以防燃气泄漏发生意外。”……为让消防安全知识入心入脑,该街道还建了社区(村)消防服务微信群,密集推送火灾防范提示和工作措施要求,提醒屋主和承租人时刻关注消防安全。

  该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有效管控房屋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