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高新区:首家口罩生产企业仅用10天实现项目投产 日产一次性防护口罩30万只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景仪 张贝奇 时间:2020-04-09 09: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我市口罩生产再传佳讯!记者4月6日走访阳江市乐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于3月中下旬落户阳江高新区站港科技园,是阳江高新区首家口罩生产企业,已有3条口罩生产线投产,可日均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30万只。

  6日上午,记者来到阳江市乐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看到,约300平方米的车间分为口罩生产区和包装区,有2条平面口罩生产线正在运作,并为即将引入的第3条生产线预留了位置。每条生产线包括1台口罩打片机和2台外耳带机,由4到5名技术工人协同操作,完成上料、打片、分片、烫制耳带等工序。记者了解到,这些口罩是按GB/T32610-2016标准生产的民用一次性防护口罩,使用BFE99型熔喷布,可过滤掉99%的细菌和病毒。另外,这种口罩一共有4层,比普通医用外科口罩还多1层白色无纺布,可以起到更好的颗粒过滤效果。

  “我们的机器主要从江苏采购,首批的2条生产线在3月28日投产,第3条线在4月6日下午引入并投产,3条线可日均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30万只。”该公司生产厂长胡锦军介绍,本月月底前还将引入1条儿童口罩生产线和2条N95口罩生产线,实现“六线齐动”。公司总体规划了10条口罩生产线,设计日产能为100万只口罩,后续还将开发防护服和测温枪。

  记者留意到,生产车间里有两台形似不锈钢烤炉、亮着蓝紫光的机器,生产好的口罩都要经由传送带送入炉中“烘烤”一番才能被送去包装区。“这是紫外线杀菌炉,是为口罩杀菌消毒的好帮手。”胡锦军说,车间每天用紫外线消毒灯整体消毒3次,所有工作人员都要穿洁净服、戴一次性手套进行操作,口罩必须经紫外线杀菌炉杀菌消毒后再用OPP膜密封包装,这些措施都是为了确保产出的口罩清洁无菌。

  据了解,阳江市乐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中下旬入驻阳江高新区,从入驻到项目成功投产全程仅用时10天,项目审批、落户装修、设备调试和生产作业均“火速”实现。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