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积极提高城市“含绿量” 抓住春种时节及时查缺补种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陈恒攀 时间:2020-04-08 09:4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反馈提及的城市绿化问题,迅速对阳春市区主次干道、公共绿化地的苗木缺失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抓住春季植物易生长的时机制定相应补种方案并实施。

  针对暗访反馈问题,阳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相关人员实地调研后,召开现场研讨会并提出整改意见,严格按照“创国卫”标准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创卫工作有效推进。对照暗访中指出的阳春市区朝阳路部分绿化树有缺植的情况,阳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举一反三,对阳春市区各主次干道、公共绿化地的苗木缺失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然后根据核查结果制定补种方案和实施方案。

  截至目前,阳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已对东湖绿道、府前路、城云路、兴华路等阳春市区主次干道完成“查漏补缺”,换种补种白玉兰、樟树等行道树576棵,投入绿化资金90多万元。同时,该局抓住春季植物生长时机,及时做好阳春市区其他地方的增绿补绿工作,对缺失的绿化苗木进行了全方位的补种和扦插。例如,在鱼王石大道等地通过扦插繁殖方式种植黄金叶12万株,共计更新改种绿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

  此外,该局还切实加强了阳春市区绿化苗木的日常管护,完成了养护范围内所有树木及植被的修剪、施肥及病虫害防治工作。接下来,该局还将继续依据排查情况,有序开展增绿补绿工作,积极提升城市园林绿化质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