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高新区:临港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预计5月底完工 每日可处理5000吨工业污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敏 曾宇萍 时间:2020-04-08 09: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市在大力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现代工业体系的同时,坚持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记者近日走访阳江高新区临港工业园获悉,该工业园工业污水处理厂首期工程建设已完成90%,预计5月底完工,建成后每日可处理5000吨工业污水。

  阳江高新区临港工业园工业污水处理厂首期工程内容主要包括:综合设备间、物化池、生化池、活性炭池、加药间、消毒池、室外管网安装和道路建设等。当天下午,记者走访施工现场看到,污水处理厂主体土建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在综合设备间的二楼施工,待设备安装完毕后,便可进行封顶作业。室外道路建设和管道填埋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大批钢制管道堆满了施工现场,砂石、水泥等建筑物资均已就位。

  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业污水处理厂首期工程于去年9月中旬动工建设,今年2月25日全面复工,施工队60多名工人基本是本地人,疫情对施工人员基本没有影响,但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部分设备运输。“目前首期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相关设备在4月中旬可陆续就位,预计工程将在5月底完工。”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高新区临港工业园工业污水处理厂用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配套进出水管网长约3500米,首期工程建成后每日可处理工业污水5000吨。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工业污水首先通过管道进入综合设备间,然后经过物化池、生化池、活性炭池去除或分解水中的悬浮物、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再过滤消毒,达到排放标准后才能排出。

  阳江高新区高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阳江高新区临港工业园工业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