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高新区:积极开展春耕工作 全区早造水稻插秧完成90%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敏 麦月贤 梁铭芝 时间:2020-04-08 09:3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清明前后是早造水稻插秧的好时机。时下,阳江高新区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农民们忙着早造插秧。记者从阳江高新区农业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区早造水稻插秧已完成90%,预计清明假期后可全部完成早造插秧任务。

  近日,记者走访了阳江高新区那棉、黄村、百禄、松中等多个村田间地头,看到农民群众正在田间忙碌着。一排排秧苗整齐地插在田间,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黄貌坚是阳江高新区松中村的种粮大户,他承包了500多亩的耕地,全部采用机械自动化种植和收割,大大节省了人力。他表示,疫情对水稻插秧影响不大,种子化肥都能正常供应。

  据阳江高新区农业部门统计,今年该区春种总面积4.2万亩,其中旱地作物3600亩,水稻种植面积约3.7万亩,以常规优质油尖稻为主。目前90%的农户已完成育秧开始插秧,全区插秧工作预计清明假期后完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