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白沙街道严把清明期间防疫防火关口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邓贤志 黄杨敏 莫玉映 时间:2020-03-31 09:2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今年清明节正值抗击疫情、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江城区白沙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传,倡导居民开展文明祭祀、网上祭祀,过绿色清明节。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火险防控和祭扫服务工作,该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工作微信群发布温馨提示,以身作则劝说亲朋好友不参加祭扫活动,并带头推广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清明祭祀”功能模块,倡导通过绿色文明、创新环保的“云祭祀”向先人表达思念,寄托哀思。

  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每天与村(社区)“两委”干部及网格员一起,通过宣传车、发放资料和悬挂标语等形式,走村入户宣传清明期间做好疫情、火险防控和祭扫活动的政策精神和管理规定,确保宣传引导覆盖到位,入脑入心。

  受疫情影响,街道辖区内的阳江围歼战烈士纪念碑实行临时性关闭,街道不组织现场祭扫、瞻仰等纪念活动,通过委托的方式敬献挽联和花圈,向革命先烈致敬。位于大岗村的江城区生态墓园提前闭园,定期消毒,全面做好防疫消杀工作。从3月23日起,园区在3个出入口设卡点,由专人把守,为前来的群众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现场祭扫劝返工作。为满足群众清明祭祀需求,园区联合街道社会事务办提供便民委托服务,群众可向街道提出祭扫申请,由街道上报区江城区民政局,再统筹安排园区工作人员购买鲜花、香烛等物品代为祭扫。

  该街道在大岗、马岗、岗华、石河、华陈等5个村的入山路口设置7个检查站,村干部、工作组成员和志愿者轮换值守,严格控制上山祭扫的群众人数和时间,引导错峰上山。上山前必须做好信息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同时,禁带爆竹、香烛、纸钱等易燃物品,做到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安全祭扫。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