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雅韶镇积极推进春耕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再扬 黄业旋 时间:2020-03-26 09:1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25日,记者在阳东区雅韶镇笏朝村看到,田野的秧苗、花生、番薯等农作物一片翠绿,充满着勃勃生机。据悉,该镇12300多亩水田完成早造插秧,转入田间管理。

  在笏朝村龙湾朗,10天前播下的数百亩水稻已转绿,村民陈村正在为田里的秧苗施第一次肥。他说,家里种下的2.8亩油粘水稻亩产约有500公斤,一年两造可解决全家口粮问题。村子离城不远,平时外出打工,晚上回来还可以兼做农田管理,农忙时请假一两天可解决插播和收获。“打工与农耕两不误,村子因此没有出现田地丢荒现象。”陈村说。

  春耕前,雅韶镇各驻村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组成的8支党员突击队,大力开展水利清淤工作,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对全镇约132公里水渠进行清淤,解决了全镇农户春耕用水问题。截至3月25日,全镇已种下农作物2万多亩。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