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潭水镇1200多亩菊花增产价平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刘贻汪 时间:2020-03-26 09:1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清明节将至,正值菊花大量收获上市的季节。阳春市潭水镇是我市主要的菊花产地,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该镇1200多亩菊花的市场行情并不好,价格相比往年大幅下降,每枝菊花低至0.18至0.2元。

  旗鼓村鱼田自然村花农谢何生介绍,该村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种植花卉,起初主要种植玫瑰花、富贵竹,后来因菊花易管理,生长期短,收效快,每年10月开始种,第二年2月开始收获,不少花农种植的花卉逐渐以菊花为主。“今年我种植了16亩菊花,但受疫情影响,菊花价格大跌,现在每枝菊花售价为0.18元到0.2元。”谢何生说,现在菊花价格比去年同期每枝1.5元至2元相差约10倍,花农亏损较大。

  近日,在新凤村沙犁园自然村,村民小组长李文安一家正带领6名帮工收获菊花,有的剪花,有的扎花,有的包装,现场一片繁忙。李文安说,他家今年种植菊花20亩,花虽好价格却低,每枝菊花仅售0.18元至0.2元。而价格低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不少地方的公墓暂停开放,菊花市场需求量减少。

  据了解,潭水镇今年共种植菊花1200多亩,亩产量达5万枝,以白菊花、黄菊花等品种为主,产品主要销往珠三角等地,但目前菊花市场价格较低,菊花出现增产不增收的情况。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