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海陵试验区:海陵岛海蜇丰收远销上海等地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刘文婷 时间:2020-03-26 09:0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每年1月至4月是海陵岛海蜇捕获的好时节。3月25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海陵岛迎来海蜇大丰收,各大海蜇加工场一派忙碌景象。随着各地餐饮行业有序复工复业,海蜇远销上海、浙江、辽宁等地。

  当天上午,在闸坡镇北极村瓦晒自然村的一家海蜇加工场,地上堆满了一头头硕大的白色海蜇,工人们熟练地使用刀子将海蜇帽、海蜇头分离,把海蜇帽切成丝、海蜇头切成厚厚肉片,分类盛装。随后放入清洗池,用机器搅拌清洗。据介绍,海蜇清洗七八个小时后,还要撒上盐巴腌制几天。加工场大大小小的腌制池里盛满了加工好的海蜇半成品,等待分批打包、出场销售。

  “今年是海蜇丰收年,前几天天气好,每天收购1-1.5万公斤。今天风大,出海的船少,只收了5000多公斤,赶紧拉回来加工处理,工人们得加班干到晚上,以免变质。”加工场老板初叔介绍说,收购的以白海蜇居多,产量大且个头肥,重的一头有五六十公斤,小的也有十多公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餐饮行业纷纷歇业,严重影响海蜇销售。随着行业有序复工复业,海蜇的市场需求量逐步回升,价格较往年有所回落,海蜇头每公斤16-20元、海蜇丝每公斤4-6元。

  据悉,春天天气回暖、雾气较重,大量海蜇漂游到浅海,正是捕捉的最佳时节,出海渔民均收获颇丰,目前闸坡有海蜇加工厂5间,加工的海蜇丝受本地人喜爱,凉拌、炒、甜酸腌食等做法均可,主要卖给本地大排档、酒店,海蜇头则销往上海、浙江、辽宁等地。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