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在城西街道阮西村召开现场会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0-03-25 09:5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无人机喷洒农药、插秧机插秧。3月24日上午,江城区丢荒田复耕工作现场会在城西街道阮西村举行。该区以机械化操作为示范,防疫复耕两手抓,坚决完成市下达的2800亩消荒复耕任务,确保全区11.65万亩春播面积耕种工作有序推进。

  丢荒田复耕现场,田埂上,放着已经育好秧苗的秧盘,农民将秧盘搬到插秧机上。插秧机启动后向前行进,后面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秧苗,大约半小时就能完成一亩地,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半空中,无人机均匀地往田里喷洒农药,只需要一个人操作,无需下田,方便快捷。

  阮西村丢荒田有150多亩,因水源问题已丢荒10年,现由江城区惠众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承包,将建成江城区优质谷生产基地。据阮西村“两委”干部介绍,阮西村土地呈酸性不利于种植,是导致农民丢荒的一个原因,合作社承包土地,通过较为先进的机械设备深耕种植,较好地解决了耕作过程中的难题,解放了劳动力。现场会上,还表彰了10名种粮能手。种粮能手莫舵记在白沙街道承包了250多亩农田,今年总共种植了600多亩农田,这得益于农村土地确权政策的实施,土地流转进一步推动大面积机械化种植。

  记者在现场会了解到,江城区制定2020年丢荒田复耕计划任务分解表,将农田丢荒复耕方案具体计划到镇、到村、到人,明确全区2800亩丢荒农田复耕主体任务,切实解决丢荒田恢复生产问题。此外,江城区还加强巡查,将巡查到的400亩零星小面积的丢荒田列入灭荒计划,确保今年早造完成任务,不误农时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据悉,江城区将梯度推进复耕,加强法律法规及支农惠农政策宣传,强化农民保护耕地意识。同时,根据丢荒原因加强分类指导,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以相关法律法规为准绳,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防止土地丢荒。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