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59岁党员民警坚守抗疫一线保平安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 空 叶杰党 冯雅婷 时间:2020-02-27 09:3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江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警务技术二级主管程上尤,每天准时出现在市区创业北路高架桥以南的卡点,带队执勤,在岗位上早出晚归。

  2月13日凌晨,气温骤降。记者在创业北路高架桥以南的卡点看到,一个削瘦的身影伫立在车水马龙中,寒风夹着冷雨吹打在他身上,阴湿了他的衣裤和鞋子,但他无暇顾及。“您是哪里人?从哪里来?有没有去过疫情发生地?”他频繁而详细地向车内驾乘人员询问。

  这位在寒夜里执勤的民警就是今年59岁的程上尤。他是一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民警,曾因工作表现出色被授予“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

  创业北路高架桥以南的卡点正好临近江城与阳东的交界处,是车辆进入市区的主要路口之一,每天高峰期车流量约9000辆。身为该执勤组的组长,程上尤积极组织民警引导过往车辆,使之通行井然有序,并配合医护人员给驾乘人员排查询问、测量体温、登记造册。“没有口罩,尽量少出门!”当盘查到没戴口罩的群众时,程上尤严肃地提醒到。“注意保护自己!测量体温时头不要探进车内……”作为一名医生出身的警察,程上尤还会从自己专业的角度,教导本组执勤民警、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并协调好夜晚佩戴肩灯等事项,全面保障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

  在公路长时间执勤,加上患有膝关节半月板损伤,长时间站立和行走都会让程上尤酸痛难忍,但他从未道过一声苦。“全社会都在做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更要一丝不苟!若因为我们疏忽大意,漏掉应该排查的人,防控工作将前功尽弃!”程上尤说。

  已经年近六十的程上尤,明年8月就要结束自己的警察生涯。“你都快退休了,为什么还要这么拼?”有人不解地问道。“大家都在疫情防控执勤岗位上,我也不能缺席!我们都只是普通的警察,做着平凡的事情,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们觉得很自豪。”程上尤坚定地回答道。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