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法院防控期间力推网上诉讼服务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邓贤志 谭丹红 时间:2020-02-27 09: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防疫期间,江城区法院大力推广网上诉讼服务,保障群众的诉求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2月24日,该院诉前联调工作室通过电话首次成功调解因疫情引发的服务合同纠纷。

  1月22日,欧某向江城区某婚庆公司支付3000元定金,由该婚庆公司于2月2日为其布置求婚场地。受疫情影响,求婚无法如期进行。欧某要求该婚庆公司全款退还定金,但婚庆公司只同意退还400元。双方协商无果,欧某通过广东诉讼服务网向该院提起诉讼。

  欧某网上立案后,江城区法院立案庭法官当天通过其网上立案申请,次日收到欧某邮寄到该院的诉讼材料,并即时移送诉前联调工作室进行调解。调解员通过电话了解到,该婚庆公司受疫情影响,遭受严重损失。调解员通过逾20次的电话来回沟通,不断地释法说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由该婚庆公司退还欧某2500元定金。至此,该案圆满解决。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