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爱心志愿者协会四处奔走联系商家 筹集5万只口罩支援24个单位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时间:2020-02-27 09: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连日来,阳东区爱心志愿者协会不是奔走在筹集物资的路上,就是奔走在捐赠物资的路上。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累计筹集了5万只口罩,为24个一线防控单位送去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周双林召开理事会,发动协会的理事们通过医药企业微信群、打电话、主动上门等各种方式,联系省、内外或是本地的医药生产厂家和企业,筹措医疗防护物资。

  “我每天不是在外面联系企业筹集物资,就是在统计和安排分发物资。中午基本不回家,饿了就吃方便面。如果在其他地方联系物资,我会在当地的加油站购买方便面来充饥。这也是协会其他志愿者的缩影。”周双林说,在本地,他每天至少要上门联系5到6家企业,有时还要到佛山、茂名、湛江等地联系医药企业,一个月来驾车跑了5300多公里。“企业以比进货价还要低的价格把口罩销售给我们。”“医药公司免费捐赠消毒液、酒精。”“企业主动募捐资金。”……在周双林等志愿者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抗疫工作中。此外,在防控疫情期间,由于资金短缺,阳东区民政局还支持了2万元资金给爱心志愿者协会,用于购买医疗防护用品支援一线。

  “得到了医药企业和社会力量的支持后,我们协会的志愿者就一头扎进物资调配、发放的工作中。”周双林说,刚开始,他们在江城区、阳东区的5个固定发放点为市民免费派发口罩,两天时间为市民派发了4万只口罩。与此同时,协会还通过联系团阳东区委,或直接打电话联系一线防控单位。与一线防控单位对接后,身穿红白相间马甲的志愿者便把物资整理装车,然后把物资直接送上门。

  据悉,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爱心商家主要筹集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及资金,共计22.3万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