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雅韶镇卫生院女医生邓俏莲主动请缨投身防疫一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海涛 黄业旋 时间:2020-02-27 09:2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体温36.5℃,正常。”疫情防控设卡期间,邓俏莲每晚7时至10时都会准时出现在沿海高速雅韶收费站出口,给过往的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其实,她本来不必在冷夜寒风中站岗,但为了给在这执勤的医护人员争取多3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她主动提出顶班,投身防疫一线。

  邓俏莲是阳东区雅韶镇卫生院的妇产科医生,因为白天要在医院坐诊,她没有被安排到防疫监测点开展健康监测工作。“我们医院的妇产科只有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护士被抽调到发热门诊,只剩下我一个人坐守妇产科门诊。”邓俏莲说,疫情期间来医院就诊的孕产妇较少,一天下来工作并不忙,见到其他同事在外一站岗就是8个小时,她也想帮着分担一点。于是,她提出到沿海高速雅韶收费站出口执勤。

  沿海高速雅韶出口是市区南大门,也是外来人员进入市区的主要出口之一,车流量密集。自1月27日起,邓俏莲每晚准时到岗,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该监测点值班室里放着几张床,邓俏莲说是配备给深夜值勤人员休息的,但很少会有人进来值班室睡觉,大部分执勤人员一到岗就一直站到有人来换岗为止。“他们很辛苦,而我做的事情不值一提。”邓俏莲说,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经受日晒雨淋,还要监测来自各地车辆、人员信息,工作量大,而她白天工作轻松,家庭负担少,理应站出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点力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