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法院疫情防控一线先锋林良敢带领组员战“疫”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邓贤志 谭丹红 时间:2020-02-26 09:3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自设立防疫卡点以来,江城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政治教导员林良敢主动请缨,来到沈海高速阳江出入口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对进城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疫情排查,筑牢高速卡口疫情防护墙。

  与林良敢一起值守卡口的,还有2名医生、8名护士、10名联防队员、2名公安人员和8名后勤人员等人员,他们共同参加“疫情防控组临时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疫情防控工作,林良敢任组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组长,林良敢知道自己肩负重任,第一时间做好到岗人员的思想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要有天塌下来我顶着的心态,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保障群众的平安和健康。”同时,积极做好人员安排,公安人员第一手控制车辆,医护人员负责体温测量,联防队员落实“人车必问”,做好核查外地车辆人员的身份证、登记、拍照等相关资料存档,发现疑情即报市委防控中心……在他协调有度的动员安排下,卡口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据统计,该值守点每天约5000车次、9000人次通过,工作量繁重,林良敢既做“指挥员”,又当“排头兵”,每天都在车辆通行最多的时间段轮值,对于体温稍高的人员,安排司机开往特定区域暂作休息,待体温稳定重新测量。若体温仍然较高,即送往市公共卫生医院。“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城市的高速路口不仅是交通要道,更是城市的安全通道。宁可站到腿麻,绝不错过一名疑似人员。”

  检查过程中,大多数的司乘人员都会主动配合,但也存在个别人员因为害怕被隔离而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不过,经过耐心的解释和防疫知识宣传,他们都会配合检查。“我十分理解这些人的心情,所以在排查时得耐心疏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他们担忧、害怕、抗拒的心平静下来,从而获得理解和支持。”

  “你们的春节在家里,我们的春节在路边。虽然这个年过得有点特殊,但我觉得能为防控疫情工作做一点贡献,很值得,也很光荣。”林良敢只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缩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城区法院全体党员干部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在战“疫”一线,他们递向市民的不是体温计,而是“平安符”。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