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中洲街道碧桥村80后女村民小组长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陈嘉茹 黄奇娇 时间:2020-02-26 09:3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我来测测体温”“疫情防控,少串门,勤洗手,戴口罩……”这是江城区中洲街道碧桥村80后女村民小组长冯春梅入村入户排查要说的台词。疫情爆发后,冯春梅积极响应村“两委”的号召,主动奔走在农村防疫的第一线。她每天不是在给村民喊话宣传、派发防疫宣传资料,就是在村口防疫监测点为过往车辆进行登记,给路人测量体温。

  冯春梅性格爽朗、热心助人,得到村民的广泛认可。从2014年至今已连续两届当选为碧桥茄三队村民小组长,成为沟通村委会和村民的“连心桥”。从最初的排查摸底到日常的宣传引导,冯春梅都尽心尽力。她经常白天走访完,晚上接着上门对白天不在家的村民进行排查,并尽可能电话联系春节没回村的村民,对每家每户的排查情况详细做好登记,同时叮嘱村民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确保排查宣传到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刚开始很多村民不以为然,照常串门拜年,有的还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打牌。对此,冯春梅每天一有空就挨家挨户开展宣传引导工作,拿着宣传单向组内每一户村民,重点对中老年人说明现在疫情的严峻性,对于聚集打牌或聊天的群众见到一次就劝散一次。在她的努力坚持下,村民渐渐都理解和接受了,并自觉呆在家里。村里串门聚集的现象少了,村民出门也会戴上口罩,村干部都赞扬茄三队村民在碧桥防疫工作中树立了好榜样。

  在与村民的贴心交流中体现了冯春梅细致柔软的一面,但在村口防疫监测点的时候又展现了她坚强勇敢的另一面。她主动加入到碧桥垌心村大水利卡口的体温监测小分队中,刚开始的时间为每天从中午12点半值守到下午6点,后来调整为隔天晚上8点值守到深夜12点。“我绝对服从安排,而且我是村民小组长,晚上守村门,是应该的。”她说。看到有车辆人员进村,她立刻拿着体温计上前截拦,询问其外出轨迹并测量体温,情况正常才让进村,对于非本村人员则礼貌地进行劝退。冯春梅每天风雨无阻,准时到岗,她身上的“红马甲”成为了村里的一道熟悉风景。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