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雅韶防疫春耕两手抓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再扬 王业旋 时间:2020-02-25 09:1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种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阳东区雅韶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户抢抓农时,安全有序投入春种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种春耕生产两不误两推进。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种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阳东区雅韶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户抢抓农时,安全有序投入春种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种春耕生产两不误两推进。

  2月24日,记者在雅韶镇雅韶村的田间地头,不时看到村民忙碌的身影。与往年不同的是,村民们都在分散劳作。其中的谭生一家三人在地里不时将薄膜刺穿,让长出叶子的花生苗露出来。谭生说,这样做可以使地里的杂草死掉,花生得到更充分的营养。村里有2户种菜专业户,各种了30多亩蔬菜,地上一片绿色,2户人家均在收获菜心供应市场。在地势稍高一点的田里,只见一大片一大片的田地长出了禾苗。雅韶村党委书记谭宗沛告诉记者,这是村里早几天播下的旱禾,有780亩。由于这个地方用水方面原因,所以种了旱禾。

  据悉,雅韶镇已种下花生1600多亩、大豆380多亩、玉米200多亩。记者在雅韶镇一家农资商店看到,店内堆满了化肥、农药和各类种子。在一家经营农资的商铺,放满了薄膜。商店负责人表示,春耕生产所需农资他们已准备就绪,货源充足。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