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市交投集团驻村扶贫干部李华两天走遍274户 自掏腰包为五保老人买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时间:2020-02-25 09:0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你好!来,测一下体温”“刘伯,你家还需要什么,我帮你带过去……”在阳西县塘口镇甶高村,村民每天都能看到驻村扶贫干部李华忙碌的身影。

  李华是阳江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驻阳西县塘口镇甶高村的扶贫干部,从1月26日大年初二接到任务后,他就没有离开过甶高村防疫工作岗位。甶高村共有20条自然村3000多人,地广人多,防疫任务异常繁重。他带领村干部在村口设立防疫检查点,把自己的小车变成防疫宣传车,两天走遍274户人家,为行动不便的五保老人买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李华。

  “我是党员,我带头!”李华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县、镇统一部署,1月26日上午,李华一到甶高村,就带领村干部在村口设置防疫检查点,一边组织人员搭建检查点、值班室的活动板房,一边协调解决工作人员的饮食、休息、防控等问题。亲自制作登记本、卡点交通指示牌,部署卡点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要求逐一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协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严防死守,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防疫检查点,李华总是抢在其他人的前面,去询问来往车辆的情况及登记。

  村中没有工作车,李华就在自己的小车贴上“防御疫情,党员带头”字样,作为防疫宣传车,每日穿行在各条自然村进行广播宣传。深入每条村口小巷,张贴宣传标语和派发防范小册子,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逐户上门排查返乡人员,呼吁并劝诫村民尽量减少出门、减少聚餐。两天时间走遍了274户人家,李华的喉咙都沙哑了,但仍未停下入户的脚步。

  他自带的300个口罩,全部分给了有需要的村民。得知环仔自然村刘裔汰、刘裔梗两位五保老人不方便买菜,李华自己出钱买鱼、肉和蔬菜送到他们家里,80多岁老人感动落泪。

  作为扶贫干部,一名共产党员,李华长期坚守在工作一线默默耕耘。面对疫情,李华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管防疫工作多么辛苦多么劳累,始终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他的话讲:“作为共产党员要讲政治,只要人民群众过得好,我个人辛苦一点也值得。”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