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埠场镇挂职干部唐丽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思捷 杨 组 时间:2020-02-24 09:5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爸妈,因为工作需要,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了,你们要照顾好自己。”春节前夕,江城区埠场镇任挂职副书记唐丽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立即取消返乡行程,挺身而出,冲锋在了疫情防控的前线。

  唐丽是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2019年8月被选派到江城区埠场镇任挂职副书记,分管镇党政办公室、后勤、环保等工作。疫情战争打响后,她又任镇防控工作保障组组长,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和物资保障等工作。身兼多职,她深感责任重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年三十,她坚持走访各村委会,挨家挨户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当万家灯火吃团圆饭时,她还在办公室忙碌着。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知道妈妈忙,不哭不闹,年迈的公婆对她的工作特殊性都抱以理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9日,唐丽与驻村镇领导迅速成立了一支由驻村干部和村委会干部组成的应急突击队,深入各村各片排查,实施网格化管理,逐户走访,细致询问情况,详细采集信息并进行登记造册,实现全覆盖。仅一天时间,她组织人员走访了6个自然村233户494名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与疫情赛跑的她,每天坚持亲自率队坚守村卡口,亲自为村民测体温,登记进出入车辆,参与24小时倒班制。深入埠场近20个夜间卡口主动开展夜巡,详细了解情况,一线指导工作。2月5日晚,她又亲自熬制了红糖姜水,与埠场镇有关负责人一同送往前线,为卡口值守人员送去“寒夜里的温暖”。

  物资储备是后勤的坚强保障。疫情初期,在埠场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的指导下,唐丽组织多方力量,先后奔赴20余家药店购买口罩、酒精、手套、体温枪等防护物资和消毒器械。积极发动企业捐赠物资,先后为埠场镇募捐价值4万余的口罩、御寒大衣、医生酒精等物资。而她却没舍得用单位一个口罩,一直用家里所剩不多的“存货”。丈夫与她开玩笑:“你把我的份额都占用了,现在我出门都难了”。她却坚定地说:“我们需要,但村干部和村民更需要,我们少用一个他们就可多用一个”。

  为维护市场物价稳定,她组织埠场镇有关单位和工作人员,深入百货超市、农贸市场、杂货店等,调研“米袋子”“菜篮子”的货源、配送、物价等情况,及时上报,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依据。为守护全镇干部职工的用餐安全,她每日组织人员对饭堂进行督查:测量入堂人员体温、加强饭堂员工自身防护、消毒所有餐具和周边环境。

  曾有人“好心”劝她,作为一名挂职女干部,不用太过较真,面对疫情,不必事事躬亲。但她说:“我是一名女性,更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挂职是来学习、吃苦,和群众并肩奋战,为群众干事。现如今疫情不止,我坚守不退!”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