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30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 开足马力吹响战“疫”复工冲锋号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0-02-16 11:1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麻烦测量一下体温,体温正常,请登记一下资料,口罩整理一下……”2月13日上午,在广东恒天达刀剪有限公司门口,一名工作人员正手持测温仪为进入公司的员工测量体温,并进行情况登记。若体温异常,员工则需前往另一处安置点稍作休息,再度测量体温。

  当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公司的冲压车间,只见工人们统一佩戴口罩,将一卷卷钢板原料放入身旁的机器,展开的钢板从传送带上走过,在“咔嚓咔嚓”的声音中,快速完成了开料、打孔等工序,形成一个一个的剪刀坯件。包装车间内,工人们佩戴口罩埋头工作,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大家默契地隔开了与相邻工位的距离,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

  “我们工厂的本地工人居多,全部工人约300人,现在有70%的工人逐渐返岗。原材料准备比较充足,不会影响生产。”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枝恒告诉记者,复工前,公司储备了一定量的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对厂区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工作。复工后,注重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每天发放口罩,安排专人对公共区域进行至少两次的消杀。如果发现员工有发热等身体症状,及时上报并将员工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冲水、洗手液洗手、浸泡消毒液、冲水、热风吹干、酒精喷雾、热风吹干……完成体温测量后,记者在广东美味源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戴上了鞋套、头套和口罩,穿上工作服,经过手部消毒,通过风淋室进入膏体车间。车间内的10名工人正“全副武装”地将原料桶运往二楼,再分别倒入12个反应炉内,按下机器按键,通过搅拌、升温、糊化、降温进行反应,再送往包装间。公司共有4个车间,已经基本恢复生产。

  “我们公司在2月10日复工,目前有100多名员工正常上班,复工率达到56%以上,产能恢复较快。由于生产车间环境要求较高,公司有一定的口罩存储量,但长远来看仍有不足。受餐饮业的影响,一季度的销售压力较大。”公司行政总监陈秀锦表示,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员工进出都要打卡、测量体温、登记健康情况,厂区每天进行两次消杀,外地返工人员要在单独的宿舍度过14天隔离期。为了减少人员聚集,车间工人和其他人员用餐时间相差半个小时,员工用餐位置距离1米以上,餐具均进行高温消毒,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阳西县工信局局长许广多介绍,该县工业企业自2月10日起复工复产,截至2月14日,广东顺欣海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等30家规上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占全县规上企业的76.9%。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和新圩建材产业园已有42家企业复工复产,占比65.6%。阳西县落实企业服务员制度,领导干部“一对一”挂点重点企业,要求复工复产的企业制定“八个一”疫情预防控制应对方案,并确保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到位”,防止疫情扩散。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