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落实措施体现主城区的责任和担当 举全区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江宣 陈成进 时间:2020-02-15 11:3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作为阳江市的主城区,江城区是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关键的“要塞”和重要的“主战场”。面对新冠病毒疫情汹涌来势,江城区不负重托,高举党旗,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凝聚全区之力打一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围歼战。

  速行动 抓要害 准施策

  在疫情到来前筑起阻击阵地就赢得了战“疫”主动权,要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江城区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开展防控工作。一方面迅速行动抢占作战先机,当即成立作战指挥部和临时党委,完成工作方案和协调机构,落实行动部署;另一方面明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思路,紧紧抓住对疫情发生地到江城人员、与确诊或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有发热症状者 “三类人群”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筑牢疫情传播“防火墙”。

  该区以村(居)民小组、楼盘小区、巷道为网格,建立“微信群机制、巷长制机制、日常巡查机制、卡口检查机制、出租屋管理机制”等五项机制,进行封闭式管理,强化监测,限制人员流动,狠抓群防群治工作。

  扬旗帜 筑堡垒 打硬仗

  这是一场不能输的硬仗,江城区委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全区党员群众指引战斗方向。战斗号角吹响,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区委书记陈基文、区长陈贤亮的带领下,全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全区党员干部义不容辞冲向一线。为全面加强党的组织领导,江城区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线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战线全面拉开后,面对部分防线人力告急,全区2000多名干部驰援一线。

  江城区保证重要“咽喉”交通顺畅,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在农村、在社区、在园区、在小区、在楼盘、在路口、在医院、在企业、在机关,3000多名“漠阳红”党员突击队员和志愿者身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背心,日夜奋战在一线。        

  没有标准的防护服,就用一次性雨衣代替;口罩紧缺,就换班回家各出奇招消毒,当班再换上。一线党员同志就是用各种“土办法”战胜困难。都是党员的何贻添、黄玉红夫妻,“狠心”把孩子往父母家一放,就各自奔赴一线参战,直到一星期后,俩人因轮值才在高速出入口的岗位上“偶遇”。

  早谋划 重服务 助复产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保证好群众的“钱袋子”“米袋子”“菜篮子”。江城区发出《给全区企业的一封信》,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深入挂点企业“一对一”指导,积极创造条件,为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们要一起同舟共济,携手共克时艰。”

  银岭科技产业园党工委树立“园区一盘棋”工作思路,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组织协调作用,将防护物资统一调配给有需要的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解决外地员工返岗不足引起的“用工难”问题,区人社局配合组织“南粤春暖”线上招聘会,引导企业与本地工人对接,发动本地工人在本地务工。目前,已发动158间企业报名开展网络招聘,3000多名群众网上报名应聘。全区已有400多间企业复工,返岗人员8396人,其中本地工人6822人、外地工人1574人。

  聚民心 守家园 卫家乡

  寒夜冷雨,鼍城凌晨的气温骤降到9℃,城市安然入眠,只有守卫它的卡点灯光分外璀璨。在江城区战“疫”一线,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个个温暖的瞬间,定格在万众一心奋战疫情的关键时刻。

  “这是一壶姜汤,喝了暖暖身,感谢你们,感谢共产党。”几名热心市民冒雨为深夜驻守卡点的同志送来自制的姜汤。“就用我的酒店(宾馆)作为隔离观察点吧,能为防疫出力,是我的义务,更是光荣。”酒店老板说。

  “我们在东湖市场做生意,保卫市场就是保卫我们的家。”城东东湖市场的“老板们”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埠场镇那栋村中间自然村二级残疾特困五保老人黄开心,把同学帮助他节省下来的5150元捐出来支援防疫一线。中洲街道山津村村民谭早记、陈伍妹夫妻捐出省吃俭用的1万元。南恩街道北门社区80岁老党员李洁芳来到社区党支部捐款2000元,为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同志购买防护装备……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