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海陵区:人民医院院长张斌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冲在战“疫”一线与时间赛跑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杨组 时间:2020-02-15 11:2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23日,三名从疫情发生地到海陵岛旅游的游客确诊患新冠肺炎。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海陵试验区人民医院院长,闸坡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斌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迅速行动,亲临“火”线,凭过硬的专业技能,带领和团结医护队伍与时间赛跑,不分昼夜投入救治和防控,防范化解海陵岛疫情扩散蔓延危机。

  疫情发生时,海陵区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布控,迅速安排一组“外巡”防控小组,负责指导辖区镇、村(社区)排查检测旅居疫情发生地的回乡学生和乡民,同时安排一组“留守”防控小组,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预检分诊,排查可疑的就诊患者。

  近距离接触高危人群,这是一条“火线”,张斌却不怕。考虑到一些有基础病的游客随时需要救治,担心集中观察的游客看到穿隔离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会产生恐惧心理,他毅然把有限的防护物资让给了同行,把风险留给自己,穿上大白卦、戴上口罩开展工作。张斌马上组织成立救治小组,立即清点补充应急防护物资和救治药品,迅速安排12名医护人员入驻监测点,开展24小时的监测排查工作……张斌带领大家与时间赛跑、同死神抢人。他总说:“做医生的,要有一种献身精神。”

  对于集中隔离观察,游客具有抵触心理,初期工作一时难以有效开展。“我也是湖北人,现在是非常时期,大家能在酒店住下来很不容易,食住、医疗救助等都有人跟踪服务,请放心。”张斌利用自己湖北老乡的身份,及时安抚稳定游客情绪,慢慢消除他们心中的恐慌心理,使后续的防控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在疫情防控的最初几天,张斌没有一天能好好吃饭、睡觉,密切收集疫情监测动态、分析研判、汇报推送等信息,开展体温监测排查,一丝都不敢大意。为筑起医疗堡垒,严把战“疫”救治关,由闸坡卫生院、海陵卫生院、市中医院驰援的党员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治组临时党支部应运成立,张斌带领一班医护人员,坚定共产党人“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的战“疫”意志,用行动在海陵岛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隔离观察期间,一名小孩游客夜里出现发热症状,游客恐慌情绪骤起,为小孩采集咽拭子样本送检排查十分迫切。紧要关头,张斌毫不犹豫地说:“让我来!”他不顾感染风险,赴现场指导医护人员完成取样检测。幸运的是,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还有一位老年游客得知老家的亲人染上了新冠肺炎,一连数天抑郁恐慌致生活不能自理。张斌得知后,每天耐心安抚老人,帮助她平静地渡过隔离观察期。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