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那龙镇疫情防控监测点坚持逢车必检不漏一人 24小时守护阳江“东大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再扬 时间:2020-02-14 10:5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12日,从广州方向进入阳江的车辆按照交警指引,依次停在325国道阳东区那龙镇政府门口路段的疫情防控联合监测点前,车上司乘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和相关登记等。

  一辆外地小四轮刚停下,医务人员上前,为车内2人测量体温,穿着红色外套的党员志愿者上来登记2人身份证、电话等,并问他们从哪里来和到哪里去。接着,工作人员让司机打开小四轮后车门接受检查。没发现异常后,车辆立即放行。

  在大货车停放点,几辆大货车依次接受8名工作人员的检查。记者现场看到,一辆河南车牌大货车上下来两人,让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主动拿出身份证接受登记。该名司机说从佛山拉货到湛江。工作人员检查车上是生产物资,其他情况正常后,嘱咐司机路上“注意安全”,立即放行。

  “325国道车流量很大,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一,镇里在该处设立了监测点,得到阳东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支援,他们抽调人员与那龙镇工作人员一起每天24小时坚守于此。”那龙镇委副书记、该监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黄伊忠说,逢车必检,不漏一人,还要严查货车上是否载有野生动物,是否偷藏有人。

  据悉,该监测点共派驻工作人员96人,每4小时一班,每班16人。据1月25日至2月11日统计,每天经过该点车辆在1300—1500辆,检查的工作量很大。“以党员为主的96人没有一人退缩,一些住在镇政府的同志还经常来加班,帮助登记有关资料。”黄伊忠说。

  “大年初一,我们镇在村级设立17个监测点,在完成前阶段相关排查工作后,从有利于疫情防控和方便群众生活出发,我们将村级17个监测点调整为10个,整合精干力量在关键监测点上,更好地做到逢车必检,不漏一人。”那龙镇委书记余旭斌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