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中洲街道积极做好弱势群体防疫工作 全力编织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陈嘉茹 黄奇娇 时间:2020-02-13 10:4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连日来,江城区中洲街道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排查防控与关爱群众相结合,编织疫情防控安全网,让弱势群体在疫情面前不掉队、有保障。

  “看到大家精神这么好我们就放心了。”2月8日上午,江城区政协副主席郑玉冰和中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中洲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送去元宵节的问候与祝福。郑玉冰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尽心尽力照顾好每一位老人。他强调老年人免疫力低,属于易感人群,必须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用老年人能接受、易听懂的方式劝导他们正确防疫,做好老人恐慌焦躁情况安抚工作,同时及时对外来物资和院内场所进行消毒,保证老人的伙食营养卫生,做到措施严、人情暖。

  此外,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洲街道精准施策,对各个部门、站所和村居的党员干部进行重新组合,建立多个党员防疫小分队,分别负责向不同类别人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民政部门联合敬老院组成的党员小分队专门负责敬老院老人的防疫工作,及时向他们发放口罩、体温计的物资,安排人员每日轮流为院内11位老人测量体温,关注他们的饮食起居,耐心地劝导每一位老人勤洗手、讲卫生,向他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加强对敬老院在疫情期间的管理,贴出公告禁止外来人员进院探访,严格把控食品安全,每天对院内各个角落进行消毒。

  在疫情防控的排查中,中洲街道把党员中心户作为疫情防控网格中的重要连接点,通过“包片干部+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的多级联动模式,在每个防疫网格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打通服务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员、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