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园区企业做到“四个到位”方可复工 万象工业园28家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时间:2020-02-13 10: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6.4 °C,从消毒间走过,消完毒再进去……”2月12日早上,在阳东区北惯镇万象工业园广东鼎宝科技有限公司门前,出入口处设置了一座塑料膜搭建的简易消毒间,上班的工人们戴着口罩,经过全身消毒、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厂区。

  记者进入消毒室体验,顶部横向安装了6根塑料管,从小孔源源不断喷出雾化的消毒水。该公司董事长苏保强说,这是专门从网上购置的消毒设备,灌入消毒液和水, 机器运作时会产生气溶胶状态的喷雾,人员通过可以全方位消毒,对人体是无害的,衣服也不会湿。

  鼎宝公司还安排了专职人员,在每天早午晚的固定时间段,对车间和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员工到饭堂就餐,则按车间分为五个批次,且要求自带餐具,一人一桌,不能面对面而坐也不能交谈。

  鼎宝公司主要生产烤炉和取暖器,苏保强告诉记者,返工的都是本地和留在阳江过春节的员工,大约有400名,有200多名员工返乡过节。库存的板材可以维持半个月的生产,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协调供应企业,保证稳产稳工,并在疫情过后把产能补上。

  在广东金辉刀剪股份有限公司的打包车间里,一个个被分拆的包装箱成为了座位间的隔板,沿着流水线旁挂置,区隔成一个个工位,工人就坐在纸板之间作业。饭堂的桌子,同样用硬纸板隔开成两个位置,就餐的员工一人坐一边。

  “进厂都要测量体温,外来人员还要做好登记。”公司总经理钟敏告诉记者,生产操作中,工人们也全程戴着口罩。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员工,就会安排到隔离观察室进行观察,并与疫情防控部门联系,企业将安排专人将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此外,该公司专门腾出一层宿舍楼,用于外地返回员工的隔离观察,员工需在确定身体无异常后才能开始工作。

  钟敏介绍,企业在2月10日开始复产,目前在岗员工有300多名,约为平常的1/3。“上游供应商也逐渐复产,下游的物流和渠道商开始运转起来了,现在能做的就是加足马力,积极应对市场要求,尽力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

  “要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企业才能复工。”工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企业满足了“四个到位”的条件要求,再向疫情防控机构报备,提交复产复工备案表、疫情防控承诺书,才能复产复工。截至2月11日,万象工业园有28家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