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河㙟镇老党员梁继木—— 主动请缨投身 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余秋雯 陈俊 时间:2020-02-13 10:3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您好,请你测量体温,谢谢!”“您好,外地车辆麻烦配合登记一下,请靠边停车。”这是阳春市河㙟镇罗阳圩监测点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梁继木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些话语他每天重复无数遍。

  梁继木,今年62岁,原是在罗阳村委会工作了20多年的一名村干部,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大家平时都亲切地叫他继木叔。

  离任后,梁继木一直在家照顾做过两次风湿性心脏手术、长期服药的妻子。梁继木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形势非常严峻,得知罗阳圩设立体温监测点,义无反顾向村党总支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给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梁继木嘱托邻居日间帮忙照看一下患病的妻子,每天一大早就来到监测点,穿上党员志愿服,和公安、卫生、镇、村干部一起工作。他严格排查过往车辆,有序发放宣传单,亲切提醒过往群众戴口罩,规劝群众不要走访亲友。有些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并不理解,梁继木总是耐心地劝导,把疫情的严峻性解释给他们听,并告诉他们“不要害怕,有困难总要克服,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这几日的寒风吹得人瑟瑟发抖,梁继木并没有退缩。梁继木说:“正值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把工作做好是应该的,现在我最担心的是工作没有做好,疫情防控环环相扣,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据悉,河㙟镇15个村(社区)党总支部中还有120多名离任村干部和110多名老党员纷纷投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做好宣传工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