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红丰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不漏一车一人从源头做好防控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再扬 时间:2020-02-12 10:3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阳东区红丰镇区地处江春公路城乡结合部,有164家企业,人员流动大、防控任务重。连日来,红丰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战“疫”斗争中留下了一个个可敬的镜头。

  2月7日,记者在红丰镇设于江春公路塘围圩的一个检查点看到,进入车辆人员依次接受体温测量,路过的外地车辆除测量体温外,还要将车开到路旁接受有关信息登记。据悉,该站自大年初二设立后,红丰镇从镇政府、镇派出所和镇卫生院抽调以党员为主力的46名工作人员,分班承担相关任务。塘角村有18条自然村,经过村子乡道通往红五月农场和塘坪镇,过往车辆较多,塘角村党支部在乡道设立两个检查站。记者在检查站看到,以党员为主力的12名村干部和志愿者在此负责防控工作。让人感动的是,今年88岁的原塘角大队书记陈灿先和67岁的老党员阵祖琪,也戴着口罩自发来到检查站,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身体硬朗的陈灿先说,在防控工作关键时刻,党员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群众就有了主心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口罩成了重要防护物资。在塘角种火龙果的广明农业老板,从外地想方设法购买了1500只口罩,送给红丰镇和塘角村做好防控工作。记者在该镇珍珠、塘围等村路口看到,胸前戴着党徽、戴着的口罩工作人员守在村口为进入者监测体温,认真负责的精神受到群众好评。

  在乡镇工作了24年的红丰镇委书记岑象蔼,从除夕起率领一班人一直坚守岗位,部署、协调和检查镇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介绍,红丰镇设立53个检查点,组织6个检查组进164个企业排查,1325名党员带头采取“人盯村、人盯人”工作方式,摸清了外出返乡人数,疫情发生地人员在红丰镇企业工作人数,做好登记及上报工作,通过在交通要道联合设点检查,不漏一车、一人,从源头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